你好,欢迎来到浙江知识产权在线!
保护知识产权 就是保护创新
准备好了吗?2022年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即将开考
发布时间:2022-10-26 | 信息来源:浙江市场监管矩阵


11月5日至6日,

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

即将开考!

各位考生的复习情况如何?

这份考试指南请赶快收藏!


一、考试时间、地点

时间:11月5日至6日

专利法律知识:11 月 5 日 9∶00—11∶30;

相关法律知识:11 月 5 日 14∶00—16∶00;

专利代理实务:11 月 6 日 9∶00—13∶00。

地点:杭州考点共设5个考站(详见表格),考生考试地址以准考证上的地点为准,校内不提供停车位。



二、准考证打印

考生应于2022年10月31日8时至11月6日13时期间登录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http://www.cnipa.gov.cn)“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准考证。准考证包含报名人员的个人信息和考试时间、科目、地点等内容。打印准考证前需认真阅读应试人员安全承诺书,打印准考证后即视为认同并签署《2022年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应试人员安全承诺书》。


三、疫情防控须知

1.应试人员考试当天浙江健康码非绿码,当天通信行程卡显示考前7天有前往过中高风险地区记录,有考前10天内境外旅居史,或仍在隔离治疗期或集中医学隔离观察期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密切接触者,以及考前7日内与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史者,不得进入考场。

2.考试当天,考生应提前60分钟到达考场,每次通过考站入口时须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接受防疫安全检查和指导,出示浙江健康码(绿码)、通信行程卡(7天内未有中高风险地区记录)、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准考证显示考三科或者考法律两科的,出示11月3日或者4日的核酸检测报告,准考证显示只报考一科专代实务考试的,出示11月4日或者5日的核酸检测报告),接受体温测量(低于37.3度),按要求有序进入考场。有省外来浙返浙(非中高风险地区)的,还须提供入浙后“落地检”和3天连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考生为既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应提供本人第一个考试日前7天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和肺部影像学检查无异常的证明材料,经自行在“支付宝”、“浙里办”等平台办理申诉且已将“健康码 ”变更为绿码的,方可参加考试。

4.考生午间休息不得扎堆聚集,应分散休息保持安静,每科考试结束后考生应在标志指引下有序离场,保持人员间距,不得拥挤。

5.考生要对自身健康状况负责,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中拒不配合的考生,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6.考生准考证上不再显示座位号,考生入场后不再对号入座,由监考人员指引考生优先间隔入座。

7.考试结束后,考生应服从监考安排依次有序离场,保持人员间距,不得拥挤;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应根据工作人员指令离场。

如有疑问,请致电0571-87676149、89761347。



主办单位: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省保护中心专利快速审查咨询电话:0571-56788309
杭州代办处专利优先审查咨询电话:0571-88917568、0571-86412160 | 技术保障电话:0571-89761103(快速审查和优先审查请打业务电话)
备案序号 浙ICP备 19046660号| 网站标识码:3300000136 |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565号
建议使用:1440*900分辨率/IE11或以上浏览器访问达到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