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浙江知识产权在线!
保护知识产权 就是保护创新

一、签收告知:

用户在线办理行政裁决事项过程中,点击“查看”各类文书,均视为已签收。

二、适用范围:

发生在民事主体之间的专利侵权纠纷。

三、受理对象:

存在专利侵权纠纷,请求行政裁决的个人、法人、其他组织。

四、受理条件:

根据《浙江省专利条例》第二十四条规定,请求专利行政部门处理专利侵权纠纷,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一)请求人是专利权人或者利害关系人;

(二)有明确的被请求人和具体的请求事项、事实和理由;

(三)当事人之间无仲裁协议;

(四)当事人未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五)属于专利行政部门管辖范围。

五、申请材料:

1、专利侵权纠纷处理请求书;

专利侵权纠纷处理请求书模板下载.doc

2、侵权证据等证明材料(在线上传扫描件)。

六、法定办理期限:60日(可以延长30日)

七、办理流程:

1、执法人员收到请求人专利纠纷调处请求后,依法对请求材料进行审查,不符合受理条件的,依法不予受理,告知其救济途径,结案归档。

2、符合受理条件的,在5个工作日内向双方当事人送达受理通知书,并通知被请求人在规定期限内进行答辩。          

3、案件处理过程中,被请求人在规定期限内向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和无效审理部提出了无效宣告请求并被受理的,经被请求人申请,可中止案件处理,待无效宣告请求决定做出后,再恢复处理。

4、在办理过程中,可以根据当事人自愿的原则,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等规定。可以在查明事实、分清是非的基础上,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达成调解协议的,按调解结案。未达成调解协议,请求人撤回请求的,按撤销案件结案。未达成调解协议,请求人也未提出撤回请求的,依法作出裁决。

5、流程图(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流程图.jpg

八、受理机构:

1、省级: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浙江省知识产权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西溪街道莫干山路77号金汇大厦)

咨询电话:0571-89761325,89761355

2、市级:杭州、宁波、温州、湖州、嘉兴、绍兴、金华、衢州、舟山、台州、丽水(市级行政裁决单位名单.docx

九、监督投诉方式:

投诉电话: 0571-88391212

投诉地址: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浙江省知识产权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西溪街道莫干山路77号金汇大厦)9楼922室

投诉网址: https://zxts.zjzwfw.gov.cn/zwmhww/#/home/index?areacode=330000

十、其他需要说明事项:

无。

主办单位: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省保护中心专利快速审查咨询电话:0571-56788309
杭州代办处专利优先审查咨询电话:0571-88917568、0571-86412160 | 技术保障电话:0571-89761103(快速审查和优先审查请打业务电话)
备案序号 浙ICP备 19046660号| 网站标识码:3300000136 |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565号
建议使用:1440*900分辨率/IE11或以上浏览器访问达到最佳效果